欢迎访问资产后勤处网站! 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招标招租 | 资产管理 | 服务指南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进一步节约用水用电的倡议书


2023年07月10日  点击:[]

校属各单位,广大师生员工: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倡导落实简约适度、绿色低碳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。按照《重庆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(试行)》《重庆市全社会节约用电工作方案》等相关精神和要求,特提出如下倡议:

一、各单位加强宣传引导,进一步强化节水节电意识

各单位通过适当方式、形式积极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,提高师生员工生态环保意识,树立“少开一盏灯,节约一度电”的节能观念,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点滴做起,节约每一滴水、每一度电。

二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,形成节水节电浓厚氛围

1.人走电断、随手关灯。教室、实验室、图书馆、食堂等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要强化巡查,特别是对双休日、假期和晚上大功率用电设备加强节电管理;教室、寝室、办公室(工作室、教研室等)等长时间无人时,做到人走电断和随手关好电灯、空调等用电设备。

2.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。减少电脑显示屏、打印机、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,计算机、复印机、投影仪等大功率电器设备在不用时应及时关闭。

3.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。强化日常检查和巡查,发现水龙头、管道、厕所漏水要及时报修,消除跑、冒、滴、漏现象;在使用供水设施设备时做到人走水停,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。

4.充分利用自然采光。各种场所特别是过道、走廊等场所要充分结合自然光照情况,合理调整照明措施,在自然光能够满足使用的情况下,尽量不要开灯照明。

5.科学使用空调设备。使用空调设备夏季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26℃,冬季室内温度设置不高于20℃。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。

6.强化相互督促。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、相互督促各项用水用电措施落实,对浪费水电的行为要勇于指正,对发现的水电浪费且无法解决的情况请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。

让我们携手努力,为共建绿色节能校园,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!

 

资产后勤处

2023年710


 Copyright©2017 重庆交通大学-资产后勤处 All Rights Reserved 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:400074 网站登录
邮箱:gzb@cqjtu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