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资产后勤处网站! 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规章制度 | 工作动态 | 通知公告 | 招标招租 | 资产管理 | 服务指南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
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节约用水、用电的倡议书


2022年03月25日  点击:[]

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节约用水、用电的倡议书

全体师生

水是生命的源泉,电是发展的动力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有水当思无水之苦,有电当思无电之痛.......如果说干旱是缺水缺电的“无灾”,那么比“天灾”更严重的则是“人祸”,随处可见的人为浪费水电是缺水缺电的直接,更是我们水电资源的头号敌人!在学校,时常能看到这种现象:办公室、教室、走廊无人,灯却照常开着,白天光线充足时灯也全部打开,计算机等电器人走不断电现象习以为常。面对这些无处不在,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,节水节电刻不容缓,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,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和勤俭节约习惯。现特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

一、从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点滴做起,从节约每一滴水、每一度电开始,强化节水节电意识,树立科学使用资源的观念。

二、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,严禁跑、冒、滴、漏,发现水龙头、管道、厕所漏水要及时报修;在洗手、洗澡时,随手关闭水龙头,做到人走水停,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。

三、日常工作中做到随手关灯,下班后及时关闭计算机、复印机等用电设备;已配备净水机的机关办公楼等场所,应,尽量减少各办公室电烧水壶的使用这既不安全,也不节能。

四、光线充足时,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;杜绝长明灯,做到人走灯灭。

五、减少电脑显示屏、打印机、复印机和其他电器的待机时间,下班或离开之前,请关闭电脑和其他电器的电源。

六、室内温度26摄氏度以下不开冷空调,16摄氏度以上不开热空调,并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。

七、广泛监督,发现水电设施损坏及时报修;遇到浪费水电资源的行为,及时制止并向有关部门反映。

老师们、同学们,“节约能源就在你我身边”,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,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、实践者、示范者,积极参与到创建“节约型校园”的行动中来,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!

重庆交通大学资产后勤处

2022年3月25日

 


 Copyright©2017 重庆交通大学-资产后勤处 All Rights Reserved 
地址: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邮编:400074 网站登录
邮箱:gzb@cqjtu.edu.cn